星期四, 四月 05, 2007

一看就觉得非推荐给大家不可的文章

人們都說“女人心,海底針”,我說:“男人心,是沙漠裡的一顆塵”。兩大族群注定永遠地互相需要,互相折磨……

時值三八婦女節,或許該說些什么。

其實為什么只有婦女節而沒有相對的男士節?為什么訂三月八日為婦女節?三八三八,在中文來說是帶點貶義的不懂,于是悄悄上網查看

“…… 1909年 3月 8日,美國婦女社會團體,在芝加哥發動示威,爭取男女待遇平等,組織婦女運動聯合會。終于喚醒國際社會,尤其是婦女組織對婦解運動的醒覺,翌年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國際婦女大會,提出‘男女同工同酬’以及‘保護女性’,同時規定每年的 3月 8日為國際婦女節……”

啊……原來當年是洋人訂的日子,那三八應該只是個巧合。而不設男士節,因為女性們在舊時代裡受到的不平等待遇實在夠多了,需要特地訂立一個日子用以提醒大家。

原來,這婦女節快要邁入一百年了。論女性今日的地位,當然要比一百年前還高。除了因為婦解份子們的努力,更是因為時代的變遷,女性們的自強。姑且不論實質上男女是否已經平等,大家是否同工同酬。而心理上,男女是否已經平等了呢?這恐怕是再多五百年都無法達致的烏托邦境界。

曾經在自己的部落格寫下這段:

“賈寶玉說,女人是水做的。

生命的源頭。用力壓不扁,用刀砍不斷。常態溫柔婉約,滋養萬物。遇冷則凝固,晶瑩剔透,冷靜沉著。遇熱便蒸發,凝聚力量,伺機再發。方形、圓形、三角形的容器皆能適應,且維持本質不變。

男人是泥土做的。

以為體積便是力量,力量便是一切,食古不化。自詡為糧食的來源,稍小的容器裝不下那龐大的自尊心。千辛萬苦聚成高山,為受人景仰。失去了表面覆蓋物便隨時一傾而下,轉為一盤散沙。

真知灼見。”

男人心,是沙漠裡的一顆塵

是的,寫那一段時確是有點發晦氣,但又何嘗不是事實之一?后來有男性朋友回應,說女人很多時候終不明白,自尊和面子對一個男人來說有多重要。就如男人始終不明白,女人總是像水一般善變和難以捉摸。

應該說我們都很複雜嗎?應該說我們都是夏蟲吧,跟我們說冰,說破了嘴也只能似懂非懂。或者,一個礙于面子,一個礙于矜持,大家都拉不下臉,大家都口是心非,所以互相猜忌著,因而出現了這么多的不和睦。人們都說“女人心,海底針”,我說:“男人心,是沙漠裡的一顆塵”。

是吧,生理上的構造的確把世上的人類,大致分成了這兩大族群。于是,兩大族群之間的相處,成了亙古以來,一代又一代費盡心思去研究的課題。遺憾的是,人類的知識可以被傳授,人類的智慧卻只能隨著身軀的死亡而灰飛煙滅。于是,這兩大族群注定永遠地互相需要,互相折磨著。

以人類的進化程度,我們什么時候才能真心對待彼此?

已經不關我的事了。

婦女節,說兩性

文:小雪

5 条评论:

打妖者 说...

讲到我们男人好像有点悲哀呢!!=(

蓝玫瑰Emily 说...

不要看男生那一段吧!

我喜欢的是写女生的那段 :>

匿名 说...

自古兩性都是這樣的啊. 要互相了解,很難吧

匿名 说...

男人很女人始终不能平等的。 男人可以生孩子吗?男人需要经历怀胎十个月,和生产的痛苦吗?

打妖者 说...

正确点来说是上天赋予男人和女人的责任是不一样的.不能拿来比较.
天地,阴阳,男女,雌雄.一双一对的一切都是需要相相辅相成.
所以人需要学习的是谅解.就算是难.为了对方,为了自己爱的人.

"生命的源頭。用力壓不扁,用刀砍不斷。常態溫柔婉約,滋養萬物。遇冷則凝固,晶瑩剔透,冷靜沉著。遇熱便蒸發,凝聚力量,伺機再發。方形、圓形、三角形的容器皆能適應,且維持本質不變。"
这段形容女生的写得很好.女生天生的溫柔婉約.女生天生的那不表面化的坚强.
可是你们知道吗??男生同样的.除了表面化的强硬以外,还是有那隐性的温柔的.
这就是为什么太极图里会有那太阴配少阳,太阳配少阴.当这些放在一起的时候就是一个完整的四象了.

This page Copyright ©

SookYing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