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咖啡侍应生?



咖啡侍应生这工作,我发梦都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会当上。

Caramel machiato, latte, mocha, espresso, americano 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对我却是既熟悉又陌生,可是我都学习一一冲泡出来。 犹记得第一次喝着自己冲泡的热白巧克力,那份激动,随着柔顺的白巧克力奶被抚顺下来,不断问自己:这不是梦境?我最爱的热白巧克力呢!!

冲咖啡这东西,真的需要讲求天份的,及和咖啡的缘分。

steam milk 后泡沫的多少,flavouring 的拿捏,冰块冷水的分量,就连咖啡上的一团whipped cream也不是容易挤出来的。 全部全部都要日久有功锻炼出来的。

接受训练时我由衷地对所有冲泡咖啡的侍应生(都和我一样是学生)感到钦佩。一毫一升都把握精准,那分专业,还有那份认真及热诚,就是所谓的行行出状元吧?

无奈这份工作我只做了一个星期就必须离开这个岗位了,工作时间表不配合我的上课时间表。

我和冲咖啡的缘分就这么短暂,可是美丽灿烂的,然我这个对咖啡是门外汉的小女生,至少,至少,开始少少觉得咖啡并不只是咖啡豆而已,也不一定是看起来那么苦涩无趣,少少少少让我对咖啡有更多尝试空间。

从不太喝咖啡的人来说,这样已经是很大的转折了。


*************************************************************************************
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胆小萎缩了,不敢轻易尝试新事物,手里只会抓着不放那些自己觉得已经很好的生活元素,然后在原地踏步,永远跳不出一个圈圈,以为自己视野很广,其实一直还是看着同一片的天空而已。

我要飞翔,飞到另一片天空去。

7 条评论:

Tze Yik 说...

当咖啡侍应生一定很棒,喝咖啡是一种享受,是一种生活。能泡得一杯好的咖啡,让客人享受片刻的欢乐,是一种福份。

匿名 说...

冲泡咖啡也是一门学问阿...

很可惜你不能继续下去,因为我一定会向你偷师,抓住你不放!

嘿嘿... 我太爱咖啡了。

蓝玫瑰Emily 说...

tze yik,你说得对!他们真得很棒!

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很怕冲不好或冲错了。。。
客人不回头。。。现在歇下了这个担子,好好享受别人冲的好咖啡。。哈哈


yanyan,你都不知道我学泡的是哪个品牌的咖啡,你确定你喜欢那个牌子的?;P

匿名 说...

我...

是咖啡就喜欢了~
我是咖啡精~

嘿嘿

蓝玫瑰Emily 说...

yanyan,可能你可以和小狼fight了

不过他一直说他要戒咖啡啦。。。

胡狼 说...

很喜欢最后的那段

我没有戒了啦。。。只是控制喝的数量。。。
没有去我的部落看。。。T.T

蓝玫瑰Emily 说...

我有去阿,小狼!!!

This page Copyright ©

SookYing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