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13, 2005

单恋日记

宁静的夜空下,扭开收音机,她躺在床上,又在思索着明天在college要怎样面对她一直喜欢着的他,要怎样和他说hello...见到他时当作不期而遇?可是她明明知道他们会上一样的课啊...不然就很热情地拍拍他肩膀说声hie?还是扮作若无其事等他进课室时再轻轻抬头对他一笑?粤语残片??要怎样做呢?

她玩弄着她的发尾,但脑子里想的全是他...怎样做才可以让他感觉到自己每次看见他其实心中都会兴奋莫名呢?

想到这里,她低下了头,深吸一口气,再把气慢慢地呼了出来。他也许永远都不会感觉到吧....

今天她又失败了。

昨晚不是想好了今天无论如何也要和他说上几句话的吗?今天可是很难得有两堂课和他同班的哦...说不定两人还能一起吃午餐呢!昨晚她想到这,就兴奋地迟迟无法入眠。。。这是失眠吗?她不知道,她只知道已经有好几个数不尽的漫漫长夜她是迟迟无法入眠的。。。全都只因在想着他。。。
今早,她坐在课室内,时间还早,lecturer还没来,和朋友聊天。是女性朋友,她很少可以和异性朋友聊得如此开心的。。。

有!有几位!!但也都是他们和她主动聊起来的。

她其实算是个蛮开朗健谈的女生,可是永远就学不会主动开口。

他会觉得自己是个开朗健谈的女生吗?这个问题她不会回答。

和朋友聊了许多。。。她的眼神不时地飘向课室另一头的两扇大门。。。他还没来吗?她趁朋友不注意的时候,偷瞄了一下腕表。。。快要上课了呀。。。还没来吗? 此刻的她正很努力地掩饰自己的表情,外人应不会察觉到其实她正为一个人焦虑着。。。

门被推开,是! 她轻轻地呼了一口气,便赶紧低下头,好像在看文件的样子。。。不然怎样嘛!!他又不会跑过来坐在她旁边的,而且她坐的位置若轻声说声hie他是不会听到的,难道要她扯着嗓子叫着他吗?这是不可能的。。。不可能的。。。她内心那把声音越来越弱。。。她怎样都是女生,该有自己的矜持吧。。。

他坐下来了。。。他四处张望,是在找她吗?这是她自己无中生有,潜意识在作祟吗?哈哈。。。她揶揄着自己。。。

lecturer进来了,好啦,上课了。。。

“今天的课到此为止。”lecturer喧布。

成群的学生鱼贯地离开课室,她赶紧收拾好书包,因为他的动作很快的,下课后通常不逗留在班上太久的。。。若要赶上他来个“不期而遇”,她一定要动作快些了。。。

“要不要一起去吃lunch?”
刚才聊天的朋友忽然开口。
“oh...好啊。。。”
她微笑地应允着。

她和朋友并肩同行,随着人群离开课室。
她看见他已离开了。走出课室,果然看见他站在那里,正和朋友讨论着要到那里吃午饭。。。而她就一边说话一边和朋友走出了学校大门。。。和他完全没有眼神接触。。。她是故意吗?故作潇洒?内心骂上了几百遍。。。

她换了换躺下的姿势,抱紧她心爱的抱枕。接下来所发生的事情更令她痛心百倍。。。

上第二堂课时,她还是比他早些时候进了课室。同样的,她身旁坐着了她的女性好友。这一次她没和谁聊天,只静静地等待他待回儿近来时给他一个大大的微笑!

但是,想归想,做起来总是那么有心无力,困难艰巨!!有多少次明明说好一定要做到的事,例如对他微笑,抬头看他。。。到最后都是她临阵退缩的。。。

他进来了!但她还没来得及对他微笑,他便已走向和他打招呼的朋友那儿坐下了。。。说她的心没有抽搐一下是骗人的。。。毕竟她花了很大的意志力去执行那任务的。。。

好吧。。。放学后再打算好了。。。

她不记得自己喜欢他多久了,只知道自己一直还喜欢他。。。她有很多东西想告诉他。。。但怕他并不想知道。。。。。比如说她想告诉他很久了他笑起来很好看,很迷人,像极了一个她很喜欢的明星。。。

放学了!呼。。。呼。。。她不停地深呼吸。。。她无论如何都要和他说上一句话。出了课室,就瞧见他正和一个女生在倾谈着,好像谈地蛮愉快的。
她的心好像被针刺了几下。。。还好拉,这等小事她还可以handle的!她微笑地走向他们。

她听见hie从她齿间拼了出来。他也回答了一声hie,充满笑容的。

是延续刚才愉快谈话的笑容还是真的在对我笑呢?

不可以!!不可以!!我不可以这样钻牛角尖,看到他笑就很满足了!!

“你知道吗?你很像一个明星!!那个XXX!!"

她的内心此时只能用翻腾覆雨来形容,因为这句话不是出自她口,而是另一个女生说出来的。。。

他嘴角扬起的笑容更好看更迷人了。。。他应该很喜欢这句赞美吧?应该是。。。因为他是这样回答的:“是吗?我有那么帅吗?很特别。。。你是第一个对我讲的人喔。。。”

对。。。那女生是第一个人。。。

接下来走回停车场的路途,她不记得自己有说了些什么,只记得偶尔“是呀!”,“嗯”地附和另外两个人很明显很愉快的对话。。。

他可能会发觉她很少说话。

算了,可能她在他心里本来就是沉默寡言的女子吧

躺在床上的她,摆了个“大”字型,眼睛盯着天花板。。。

“我已经不会是第一个告诉他的人了。。。”她喃喃自语到。

为什么我总是慢半拍呢?为什么我就不能主动一点呢?

她不停地自责自己似的。。。。。

电台传来陈晓东的“No Way"。。。轻快的旋律打断了她的思潮。。。

Hey,对!!No way,No way!!她不能轻言放弃的。。。
她应该进入梦乡了!
明天的熊猫眼怎样见人呀!





如有雷同 实属巧合
©Emily [愿与所有曾经单恋别人,或正在单恋别人的人共勉之。。。呵呵]

2 条评论:

蓝玫瑰Emily 说...

写完以后,觉得故事有些不成熟。。。hmm...可能我心智还未成熟吧。。。

各路大文豪,请多多指教!

(只要不要太过分就好。。。我怕我小小心脏负荷不了。。。)

分享单恋的故事也可以。。。!!呵呵

huixin 说...

或许,这就是很多人有过的经历。你这篇文章将主角的内心描述地很清楚,很真实。暗恋就是这种心情吧!别告诉我你还认为写得不够好,因为我认为太棒了!暗恋别人那种羞涩的感觉我都在这篇文章里面找到了。真怀疑,这是不是你的内心话语?

This page Copyright ©

SookYing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