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23, 2005

《睡美人》
把时空定格在了两个人的世界,恋人们临睡前在电话里道晚安的温馨场面。
后期母带处理上,还别出心裁的运用了仿黑胶唱片效果,别致如八音盒的单音符配上复古的黑胶刮片音效,接着缓缓地响起慵懒的前奏,古巨基的声音仿佛电话另一头。
情人的轻语呢喃,虽然睡意渐渐涌起,还是要在睡前轻轻地唱起最温柔的情歌。
透漏在香港填词鬼才林夕字里行间的是甜滋滋却不腻的情人对话,流淌在古巨基歌声里的是一份踏实、一层安心。令人不禁怦然心动。
整首歌非常贴切而生动地把恋人之间的那种甜蜜又不舍,窝心又挂念的心境氛围表现得非常到位。
这样的情景几乎是每一对恋人之间都会发生的细节,颇能引起听者的共鸣。<学生之家>
================================
《睡美人--古巨基》

电话的两边
充满蜜语甜言
我的声音
会为你充电
你说看看窗边
有颗流星出现
你说睁开双眼
才能保持不眠—
明天星期天
我们总会相见
别浪费时间
你要早点睡
保住最美容颜
要和你做对快乐神仙
在挂断话前say goodbye
每一声都有我对你的爱
不要作个赖皮的小无赖
看天亮就快来

say one and two and three and four and f
ive
一直数呀数数到满一百
我会送你甜蜜的goodnight
明天拥抱入怀


================================
真的是很甜很甜的一首歌~~~我第一次听就喜欢上了
有谁愿意晚上唱给我听和我道晚安呢?

This page Copyright ©

SookYing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