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21, 2005

US Embassy 申请 visa 行程/全纪录

今天早上去了美国大使馆申请visa。

我的预约interview时间是8am,不能早过30分钟抵达,也不能迟到超过30分钟...所以我从家里7点出发,大概7点多就到达了。

其实如果是学生申请F-1 VISA,好像是不用预约时间interview的...只需要到这里print out 这份student interview admittance letter, 在大使馆前的Front Gate出示,就能直接得到通行证的。

可是我事前不肯定,所以我在网上预约了时间,并print out 那张student interview admittance letter,在连同全部所需文件+一张2x2inches 的个人白底照片,前往了大使馆。

我一直以来都不确定大使馆在哪里,原来我有经过的,因为它就在大路旁!!大使馆的旁边building是Menara See Choy及 RHB buildings。 早上7点多,已经有很多人在外面排队等候了。我下了车,妈就得离开了,因为汽车不能停留及只有applicant可以进入。在车上都还蛮淡定的,可是下了车,我站立在大使馆前,发现自己有一些抖!冷静了自己,我上前询问警卫我是学生,该怎么做。他看起来好像似懂非懂的样子(:P)我也没法子,只能听从他的指示,去一个counter前面排队。大使馆门口的队伍是7:40am的appointment的。

我在counter前的3个人后面排队。等了一会儿,我看见一个学生似的人没有排队就去counter了。我以为是先要去counter的...结果就跑上前排在那人后面...啊~有人拍我肩膀,原来是刚才我排的queue的第一个人,应该是去公干的uncle,他问我说我的appointment是几点,如果是8点是排后面的。我楞了一下...说了声对不起...也就跑回去队伍...没多久,忽然就排长龙了。

大概7:45am, counter里的女警卫(很串)叫排第一的那个uncle上前领entry pass。此时,7:40am 的queue也慢慢地一个一个进去了。(大使馆的门只有里面向外开,外面不能推进去的,所以只有里面的警卫开门给你进去,你才可以进。)

我是第4个,我来到counter前,出示了我的appointment booking letter后,交上了我的ic,我还是不死心(朋友明明说学生不用排队的啊!!),问了那女警卫说学生是需要去排队吗?那女警卫cool cool 地说:“o.. you are a student? do u print out the student admittance letter?" 啊!那信终于派上用场了啦!!!兴奋!!

“yeah, i got it!"
“You take the letter and wait in front of the gate,"递给我一个entry pass。

我在众目睽睽下,没有在front gate前排队(领事馆前,大路旁,会有两个queue,一个排在counter前领entry pass, 另一个queue是front gate前,那些已经领了entry pass的人。),就直接站在front gate 前等里面的警卫开门。那个我一下车就点我去counter前queue的警卫跑前来问我“o, you are a student?”。我出示他那张student admittance letter,顺便让其他在场的人知道我是学生,我的privillege!! (尤其是那个拍我肩膀叫我去排队的uncle~)

噢...门开了!里面的女警卫比counter那个亲切多了...问我是学生吗再看我的那份神奇letter,就让我进去了!!

security check 要开始了!把身上的包包及文件夹放在scanner的输送带上,再来就要走过一个好像门槛的security check point 啦! 我起初还以为要将身上的metal品除下的...可是警卫们没有这样的指示,我就戴着耳环,项链,脚链,手表战战兢兢地走过去咯~还好,顺利过关!手机是不能带进去interview的那个chamber的,所以得留在过了security check point前的一个警卫叔叔的counter那里(也是一个很神气的家伙)。*记得要在柜台上的簿子填写资料并领一个小牌子*

不能在security check point滞留,一旦完成程序后,就要推门前往interview的那个chamber那里。在我前面的那个孕妇因为在完成程序后还站在那里(她要等她的丈夫——在我后面了咯),被警卫说:“You go up first.No need to wait.He will go to the same place.”

我推开重重的门,来到一个小庭院。没有指示,不过前头只有一个building,应该是那里了吧~ 我走上石阶,推开另一个重重的门,看见一个counter,一个女警卫,然后一个像刚才那个一模一样的security check point。这次我很轻松地走了过去,女警卫pass给我一个leaflet,再check一次我身上的包包及文件夹。

我走向左手边的一个chamber (Consular Section),推门一看,真的如我朋友所说:很像一个银行!里面有9个柜台,呈L-shape,柜台里的官员是在一层应该是bullet-proof (or bomb proof,my friend suggested:P)的玻璃后面,他们说话是透过mic传出来的。

我看见每个进去的人都去按号码,我也跟着,然后就在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来了,然后不明白为什么那些按了号码的人要在counter 1前排。我以为他们是在填表格...原来不是...坐在我隔壁的auntie很好人,她提醒我说要去counter 1 递上号码,我才如梦初醒,赶紧上前去(此时那孕妇的丈夫已经进来了排她后面啦,而我就排他们后面咯)。在这个时候我才想到刚才女警卫给我的leaflet,细看之下,才知道拿了号码后,真的要在counter 1排队,然后递上新旧passports, form 156 & 158, I-20, RHB bank slip, Sevis receipt, appointment arrival time confirmation receipt。

很快的我来到了counter 1 前,官员很亲切,让我放松不少。核对了我的appointment time 及其他相关文件,(可能因为我是学生的关系?),她将我原本的12号换去了9号,然后就让我离开柜台,吩咐我静候。(我走向那提醒我的aunty那里再次向她道谢,不然我真的可能吃西北风去了~)

说起来还真奇怪,虽然拿了号码,可是被叫去柜台3-9(interview counters)的号码不是顺序的!!先是A001, 接着是A007,接着是A003,接着是A010..我知道我得留意了...应该会是有一些怎样的priority of applicants, 可能是senior citizen, child and student。果然,我的A009很快就被显示:前往counter 5。(在等候的当儿,我环看四周,wah....有些人的新旧passports是一叠的,至少有6-7本!真的让我大开眼界...心里想:这些人真厉害啊...周游列国...哪怕是公干还是旅游,心中还真向往呢~)

Greetings-左右手的index fingers要留指模-interview-financial proof。

终于顺利过关!

“Please come after tuesday, which is tomorrow, with this card to collect your visa.” 嗯,这就是我想听到的!hooray!谢天谢地!!

离开柜台后,我坐下来,检查文件,银行簿子拿回了,其他证件及我的passport都被官员拿着,应该是collect visa的时候取回的。

我坐下来的时候,刚才那个好心的aunty看起来有一些些紧张,问了我有拿到visa吗...我说:嗯,明天来拿!然后她问怎样知道是approved还是不被approved?我问过朋友了:approved的话,是官员递一个牌子给你,并告诉你几时来collect visa;反之,则on the spot告诉你对不起不被approved。

和aunty说再见后,我看见刚才在外面排队(那个拍我肩膀的uncle)才正在counter 1 line up 着, 我看了看手表,还不到8:30am! 我推开门,大步上前走,心中的大石真的轻了很多!

回到来front gate这里,我取回我的ic和手机,然后向左走,妈在左边的路旁正等候我呢。

明天可以取visa了!

7 条评论:

huixin 说...

Congrats for getting ur visa!

六月 说...

恭喜你又向自己梦想之路迈进了一大步。。

蓝玫瑰Emily 说...

谢谢你们!!

昨天去拿回我的passport了!

黄德峻 说...

出门遇贵人

freddie 说...

进大使馆 interview 好像是十二年前的事了。。。

你要到美国那里?

蓝玫瑰Emily 说...

谢谢freddie的留言!!!!


靠近Grand Canyon那里, Northern Arizona University .

是在Arizona的一个叫Flagstaff的城镇里.

freddie 说...

flagstaff is very nice. less than 1 hour to grand canyon, a very peaceful town. you get to ski in the winter too!

make sure you visit sedona. it's about 3 hrs drive and is a very beautiful place.

good luck on your study and have fun.

This page Copyright ©

SookYing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