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20, 2006

病好了,看着月亮,写了这些:

不知道是不是在7千尺海拔高的Flagstaff观看夜空,景色特别美丽~

夜阑人静的时候,漆黑的天挂着非常明亮的月亮,非常明亮,不知道在大马可以看到这么明亮的月亮吗。。

不知不觉,已经离开了中学母校两年了,那段充满酸甜苦辣的岁月,我还是常常想起,除了怀念还是怀念。
除了怀念一班知己朋友,还有就是一班循循善诱的老师。我真的很感激老天爷,在我的求学生涯中,让我遇见那么多很好很好很好很好的老师~没有他们,也没有现在的我。

从小,我除了到学校上课,补习课也很多(我自己是从来不嫌多~因为都是很好的老师!!当然也好感谢父母愿意花这笔钱和这个时间载上载下)。从小学一年级起,我已经是那时候班主任—李丽芳老师补习班的学生了。是她启蒙了我,让我初尝学习的乐趣,并栽培我,让我成为一等一的优秀生。另外,也要感谢爸爸,在我7岁时,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星星报》给我看,我还依稀记得,封面是一朵美丽的大红花,从此我对《星星报》爱不释手,也培养了我喜爱阅读和写作(那时候还真的看很多课外读物呢,除了星星,还有阅读的就是《3M画报》和《米奇》了!)。 说起《星星报》,我和它一起成长,它给了我许多许多,笔墨无法言喻的美妙回忆,它是我小学时代的最要好的朋友。我。。。甚至上了中学,还偷偷地拿还在上着小学妹妹的《星星报》来阅读~也曾暗地里因为不能再阅读《星星报》而哭泣。

3年级时遇见了另一位改变了我一生的老师—胡金兰老师。她是我的班主任。在她的指导下,我曾经有过学生生涯里最辉煌的岁月。班长,校内外作文比赛优秀生,校内外绘画比赛常胜军(这就要感激我的绘画补习老师-邓老师,我所有的绘画比赛能得奖,都要居功于她。),数学比赛5强,小楷比赛佼佼者,还有什么唱歌演讲比赛都让我参一脚。 那一年也是政府第一年弄了那个PTS(小三生跳去五年级的制度),而我很幸运的,通过了考试,可以直接三年级毕业就就读五年级。那年,我还得了下午班模范生奖项。亲手从胡老师手中接过奖座,那一刻的喜悦,现在回想起,好像自己就站在颁奖台上。

上五年级以前的那个年尾假期,我遇见了另外两个好老师,曾老师和陈老师。那时候,我和另外两个跳班生(其中一个是他们的女儿),一起上这个由曾老师和陈老师开的速成班—要在一个月内学完4年级的科学及数学课程。在那里,我遇见了Yi Hui & 家璇。我们3个曾经多要好啊。。可惜现在已经失去了联络。。。我多想在见回这两位朋友啊,尤其是家璇,不知道你过的如何??现在在哪里??从荔枝小学来的你(我和YiHui给外号),那时候已经是美人胚子了,现在一定出落得更漂亮吧!每次我看见你在我autugraph book的留言,我就生气自己为何那时候会没有拿下你的联络。。。就。。就和你失联了。。 不知道我有生之年,我俩可否有缘再相会呢?

管霜华,你也是另外一个,去了芙蓉,就没有联络了。。!!你在哪里!!
朋友们,我真的很想念你们。。。。
==================================================
哦。。。本来还想写到中五毕业的,不行了,我会忧郁致死,这篇学生生涯的account就到此为止吧!

还有很多没有被列出名字的好老师,一日为师,终生为师,淑盈一定会铭记于心老师们的用心,做个有用的人,可以的话,贡献社会,不辜负你们当日循循善诱指导过我这个学生。

我绝对相信自己不是小时了了,大未必佳,我一直都努力要自己学会感恩,和有志者事竟成。我绝对相信自己的前途是自己创出来的,遇到贵人,就要懂得感激和把握机会。我有这个机会在象牙塔内求知识,而且还有那么好的师资,我一定会努力鞭策自己,追寻自己的梦想。

我知道我人生中还会有很多个高峰的,我会慢慢地爬,不急啊,我只求能顺利毕业,出来社会工作能找份糊口,养活自己,补给家人,报答父母,和喜欢的人一起,写意生活,三不五时能和知己朋友相约见面,不需要太多的高潮辉煌,虽然平淡,但是满足,夫复何求?

可能真的视野不一样了,心境不一样了,心中有了新的牵挂,但追求最初的梦想,那份志气,还在!

虽然不能保证10年以后我还是这个想法,但我相信物极必反,锋芒太露,已经不是我所追求的了,只求生活愉快。

8 条评论:

匿名 说...

哇,小時了了,大時不得了!!
你很強哦。

還有,你大學畢業時,不就比其他人都年輕嗎?好厲害,小小就那麽會跳(班)了。

阿虎 说...

思乡了吗?
虽然外国的月亮特别漂亮,
但你的思绪却飞到十万八千哩,
成全了一趟美丽的追溯。

卡門 说...

我想我前世不知积了什么“德”,所以读书时期,一直遇上对我很好的老师。
教我讲故事的周老师、鼓励我当学记的谢老师、我的新闻启蒙老师林美芝...还有许多很好的老师。

huixin 说...

虽然遇过得好老师不少,但我遇过的烂老师也的确不少。我小学3-6年级是在折磨里度过的。现在想起来,也真的要佩服当年的自己有超强的耐力。

蓝玫瑰Emily 说...

To 建杰:
你真抬举我了,小姑娘不年轻了啦。。呵呵

To 阿虎:
嗯。。我常常都这样追溯,可能真的是思乡吧。。更多的是对生命里无法控制的无奈感到无措。。有时候真的希望现实社会里有好像超级星期天里阿亮的寻人公司。。哈哈

To 蚊子:
是啊,这些老师们,我们说一万句谢谢也不能表达我们心中的谢意!

To HX:
我们几时一起回去看Pn.Tan Bee Ying啊?
:)

huixin 说...

惨,差点忘了她tim!!!给li lian折磨最多,可是现在我最记得她,‘dai wok'!!还有,pn Lim Peck Poh也很好的。现在我偶尔还会收到她的email。虽然是forward的mail,但我很珍惜。

Crayn Tay 说...

wah....小时了了~多恐怖~那种“了了”多怕人~

匿名 说...

还记得我吗...
无意间看到你的这个Blog
很想你!
有Frienster吗?add我
carace_kwan@yahoo.com

我是霜华~

This page Copyright ©

SookYing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