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09, 2007

北京定陵 (明十三陵之一)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北京明十三陵位于北京市昌平县境内天寿山南麓(我是去了长城以后再到定陵,两者都远离市区),地域面积达40余平方公里,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埋葬皇帝最多的墓葬群。明朝建都北京后十三位皇帝埋葬在此,故称明十三陵。

陵名以营建的顺序依次为长陵、献陵、景陵、裕陵、茂陵、泰陵、康陵、永陵、昭陵、定陵、庆陵、德陵、思陵。目前,十三陵正式开放的有北京长陵、北京定陵、北京昭陵和神路。

定陵怎么说也是陵墓,所以没有把皇陵的照片给放上来。皇陵由地上和地下两部分建筑组成。地下建筑主要以地宫为主,帝、后的棺椁和随葬物都安置在地宫中。

定陵,是明朝第十三位皇帝神宗朱翊钧和孝端、孝靖两位皇后的合葬墓,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第一座按计划发掘的皇陵。

出土了丝织匹料、帝后冠服、首饰以及金、银、铜、锡、玉、琉璃等珍贵文物近3000件。

我最喜欢看和拍文物的了,每一样都那么精致珍贵。

没有评论:

This page Copyright ©

SookYing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