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18, 2008

休止符

鼻頭一酸,眼淚就不知覺的滾落下來,一顆接著一顆。


愛情如果只是我愛你,你愛我這麼簡單,就好了。



我想起空白格這個符號,空空的,什麼都沒有。就像腦袋裡,對於愛你這件事充滿各種符號,但對於生活裡,就像空白格一樣。

我們就像兩條平行的線,一起同行卻沒有任何的交集。

也許是我不夠愛你,才沒有勇氣去突破我們之間的障礙,也許真的是不夠愛你,才會選擇對我最容易的方式,也許不愛你了,我才能如此決定。只是,如果這是真的,為何眼淚會無法停止呢?

眼淚無法克制的流,當我收拾自己個人物品,從你房間帶走時,曾有的美好回憶便一幕幕的浮上腦海,我在梳妝台前看著自己大哭,那刻我便知道我有多愛你。曾經在一起的美好時光,曾經一起共有的夢想,就在這麼一些一些片段之中,拼湊著,又瓦解著。

我可以很輕易地躲在你懷裡,答應你我們可以重頭開始,也可以很容易的忘記舊有存在的問題,讓感情繼續,也可以將人生妥協只為了和你在一起......。只要一個「yes」就可以了,但我真的沒辦法。就像個膽小鬼一樣,我害怕我想要的人生會變質。

電影「生日快樂」裡劉若英有一段台詞我很喜歡,她說「休止符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符號,它代表了靜止、休息、呼吸,然後再重新來過。其實每一個符號都有它自己的意義,當你真的了解它之後,你再回頭去看它,它就不只是一個符號,而是一種『情感』。」

然後我發現,其實感情裡不會有空白格,曾經發生的點點滴滴,是真實的存在,我終於了解,愛情每一次的結束,就只是個「休止符」,一旦靜止、休息、呼吸,然後再重新來過。

這麼簡單。

转载妮可兒@花樣年華——休止符

**********
无限的祝福,只送给于你。

This page Copyright ©

SookYing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