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27, 2005

2005 《第24届電影金像奖》

刚看完《第24届電影金像奖》 (Astro 天映频道现场直播)。

只想以现在的心情,写下我的感想。

1.很遗憾吴彦祖没有得到任何奖像,但以他短短出道几年,可以在同一届金像奖同时提名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男配角,我觉得他很棒了,只希望他能不自满,继续努力!!

2.《旺角黑夜》这部戏可以囊括最佳導演及最佳編劇的奖项,真的真的很高兴![因为方中信(最佳男主角),吴彦祖(最佳男主角),张柏芝(最佳女主角)等提名都失利了]

3.《功夫》不负众望,夺得了最佳电影奖,证明周星馳导演白了的头发是有价值的!![个人希望周导演不会伤心得不到最佳男主角...您在《功夫》里出现的太少了~!]

4.很多武术性质的奖像都颁给了《功夫》,周导演巨资拍的这一部功夫电影赢了!

5.我本以为梁朝伟在《2046》里面没有跳脱他在《花样年华》里的角色,所以蝉联最佳男主角的机会很微,没想到他还是拿到了最佳男主角![让我更崇拜他了!(其实《2046》我也没看...所以也不好乱说了)]

6.嘉宾服装篇:
- 梁朝伟穿白马王子look真的永远都那么好看!!
- 刘德华穿什么西装永远都是那么英俊挺拔!!
- 章子怡穿的深蓝色绸缎把她衬托得高贵大方!!
- 吴彦祖的中间分线look好可爱...呵呵
- 刘嘉玲的水蓝色飘逸晚装让我觉得东方女性的妩媚不比西方女性差!
- 白灵真不愧是在Hollywood闯荡过,今晚的性感女神非她莫属!(连司仪都揶揄她不怕冷啊=p)
- 张曼玉的黑白不规则条纹晚装让人记忆深刻!(有两个原因,其一因为是张曼玉,其二是因为我有一条相似的裙子!=P)
- 周星馳导演的白发还没有染回黑eh..
- 张柏芝今晚的复古look很适合她,显示出她端庄怡人的一面!!
- 元秋一身很smart的装扮,很有她在《功夫》里包租婆的霸气,不过是小一号的,因为元秋瘦身了!^_^
- 林佳欣有一颗很漂亮的脸蛋,但出席颁奖典礼总没看过她打扮地漂漂亮亮出席的,真气人!!(我很喜欢她呀,替她不值!!)
- 杨千嬅的桃红色晚装赞!!(我很喜欢她的银色腰带!)
- 张震剪了光头,好像更帅气了...哇哈哈
- 董洁的脸蛋变圆了...但声音还是像在《金粉世家》里的冷清秋那样悦耳动听!


7.今届金像奖换了主题曲![现场更有乐队演奏]

8.Do-Do姐郑裕玲及Ah Dan郑丹瑞的主持功力真的一流,我从小小就看他们主持节目了,完全没有冷场,他们真的很了不起!

9.看见杨千嬅能在金像奖的舞台上唱歌,我真的很开心....但我觉得她今晚的表现失准了...演唱邓丽君的小城故事完全没有原曲的味道!

10.曾志伟在今届的金像奖推却了担任主持人及颁奖人的工作,但在金像奖委员会的盛情邀约下,还是上台讲了一番发之肺腑的话(颁最佳电影奖之前)。我听到他的一番话差点要掉下眼泪了,他在台上说低迷时期是重新出发的时候;上网随意download电影的人是BT——BadTaste,这些人虽然打击了老翻,更打击了所有从事电影的工作者(我总觉得他想说BT是笨蛋=p)。

11.专业精神奖颁给了一位电影从业者周慕云及成龙大哥。成龙大哥得此奖,说真的,是实值名归!从李安导演接过此奖后,成龙借此机会勉励儿子房祖明,父子之爱表露无疑。 [成龙大哥,虽然《新警察故事》在众多提名中没有得到任何奖像,但我真心觉得这真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可能对手太强了,请继续加油,拍更多好电影!!]

12.两位主持人郑裕玲及郑丹瑞各持己见,认为导演共分4类,郑丹瑞说那4类是:大把金钱,大把时间,大把作品,大把绯闻;Do-Do姐则说是:叫好兼有票房,叫好但没有票房,不叫好但有票房,不叫好且没有票房。 [超好笑啦这番话,希望众导演们没有对号入座,呵呵]

13.Andy刘德华在回应刘嘉玲说和他一起演戏的女主角都很大机会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在说张柏芝嘛..呵呵),希望可以当他下一部戏的女主角时终于可以表达不满。。。哇哈哈。。。他说当嘉玲的男朋友更好,整天都拿最佳男主角!(在说梁朝伟嘛!哈哈)

14.最佳音響效果奖落在《功夫》,呵呵,我有它的OST!!

15.最佳亞洲電影-《原罪犯》(韩国电影)<------《导盲犬小Q》就是败在此片的手下。[饮恨。。都没有听过次片eh...败给《十面埋伏》或《天下无贼》还叫人甘心一点..] 16.黄秋生最近不懂sot了哪条线,竟胡乱批评别人的演技,结果遭殃的元华(被批演技太过浮夸)在此届金像奖夺得了最佳男配角,证明了他的演技,打了黄秋生一个很大的巴掌![其实我并不讨厌黄秋生...他是实力演技派的...可是就修一下口德吧! 元华,你的演技是一流的!!] 17.我觉得今晚有些嘉宾失言了。。。有一些可是很过分,一点都没有尊重别人! [不想指名道姓,只希望那人会察觉自己的失言,下次说话时用脑些!!] 就这么多吧。。。

今年是华人电影一百周年,我很高兴可以见证这个历史性的一刻,下一个一百年我应该已经不在这世上了。。。

希望来届的《電影金像奖》可以办得更出色!^_^

This page Copyright ©

SookYing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