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01, 2006

AST 183

那天我上Life In Universe的课,

让我知道了一个我活了19年却不知道的东西。。。

原来月亮是由地球组成的!

我最好不要自己翻译好了,我从课本中quote吧~

...that the Moon was formed by a "giant impact" that occurred very early in the solar system's history. The giant impact is thought to have involved a Mars-size protoplanet that slammed into the young Earth during the late stages of accretion. Computer simulations show that such a giant impact would have shattered much of the Earth, sending rock from the mantle and crust into orbit around our planet. This orbiting material would have reaccreted to form the Moon, explaining why the Moon is made of material that resembles the Earth's mantle and crust. (Bennett, Jakosky, Shostak 92)

Bennett, Jakosky, Shostak. Life in the Universe. United States: Addison Wesley, 2003.


好啦。。知道了的人不要丢我石头啦。。 我真的不知道啊。。。 现在我知道了哦!

还有还有

那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教授说是蛋, 因为蛋的结构组成是比较简单,和一只鸡相比的话,会是先由蛋再进化成鸡的。

教授也有说,没有什么是constant和beyond doubt的,我们要一直抱着怀疑的科学精神,人类才可以发现更多。

我其实一直很想问教授。。。他到底自己信不信有外星人的存在。。。。

13 条评论:

匿名 说...

呃.. 我也不知道也.. (月亮是由地球组成的)

先有蛋?蛋是哪儿来的啊? :P

蓝玫瑰Emily 说...

Yan,你好哦!^_^

蛋,是由细胞进化成啊。。地球上发现到最早的生物是一个single cell的东东。。。然后很大可能所有的species都是有一个Universal Common Ancestor进化成的。。。

当然。。这些都是需要几亿万年的时间咯。。。

打妖者 说...

其实,到底,最后。我还是不明白你是读那一科的呢?
为什么你讲得那么深的呢?
但以前停过一个言论的就是。生物并不会在毫无情况之下自然的进化的。
生物的进化必须在特定的环境,特定的条件之下慢慢的产生改变。是真的吗?:P

江边鸟 说...

爱米粒,爱教授,这里快成为科学论坛了~ 呵呵~ 可喜可贺,爱教授!

蓝双子 说...

对呀,你的major到底是什么?好深奥的课程哦...

蓝玫瑰Emily 说...

To健仔:
erm...做么会进化啊?我读的是Darwin的evolution theory。(目前学者们最为认同的)
Darwin的理论是:natural selection 让品种进化。natural selection的华语是什么我不知道。。不过我可以大概解释:
有两种虫,一种黑色,一种白色。他们都是一个鸟的食物。因为黑色不容易发现,所以鸟吃了较多白色的虫。黑色的虫survive较多,交配繁殖的数量也较多(至少比白色的虫多)。。。。。。长久以后,就变成黑色是那虫的保护,是dominant trait,白色的虫可能绝种,就(好像)进化成黑虫。
erm,有没有特别的环境才能进化,我不知道哦,不过是因为自然环境的关系,会有进化。

如果我有说错的话,请各位纠正!!

鸟大侠,爱你的头!!! BLEH

To Bluegemini:
erm..我的major啊?
精算系,actuarial science。

TCA 说...

actuarial 也要读这些????

江边鸟 说...

大侠?不敢当...爱我的头吗?谢谢~ 呵呵~

匿名 说...

是ㄛ,我也是現在才知道的耶^^
以前都不會想這個問題,因為月亮也只有晚上出現、而且要天氣好的晚上才出現丫^^

還好現在知道囉^^

jackal 说...

都是月亮惹的祸,让你们在这里争论达尔文的进化论。

Anyway,最近有看到一篇关于先有鸡或蛋的论文,作者主张先有鸡。远古时候的原始鸡是胎生的,后来才渐渐进化成卵生。

偶较为相信先有鸡的看法,原因是如果把问题换成“先有人类,还是先有精子?“,答案应该不言而喻了吧!哈哈哈

蓝玫瑰Emily 说...

erm....也没有争论啦。。。。其实我是想这样让自己对这一科更有兴趣啊。。。


好久没有听到张宇的歌了。。。

freddie 说...

the beauty of american program. you get to learn more than what you need to learn on your major alone.

wait till you enroll into one of those world culture or american history classes. >_<

蓝玫瑰Emily 说...

^_^

i am taking Introduction to the Art of Asia!!

This page Copyright ©

SookYing 2009